|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东莞祥如机电有限公司

直交轴减速机,行星减速机,TKM减速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定富
  • 电话:0769-85992468
  • 邮件:2851691834@qq.com
  • 手机:15641481118
  • 传真:0769-859924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RXF47减速器与电机装配不同心断轴原因分析
新闻中心
RXF47减速器与电机装配不同心断轴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159        返回列表
RXF47减速器与电机装配不同心断轴原因分析。在实际生产中,由于违规安装等人为因素,而导致齿轮速机的输出轴折断事情层出不穷,严重影响生产,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齿轮减速机和驱动电机不同心出现地断轴问题。因此本文针对二者断轴的原因进行分析,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注意。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始时发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断了,究其原因,是因为齿轮减速机把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扭断了。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横断面后,发现与齿轮减电机输出轴的横断面几乎完全一样,横断面的外圈较明亮,而越向轴心处断面颜色越暗,最后到轴心处是折断的。这就充分地说明了造成驱动电机输出轴断轴的主要原因就是电机和齿轮减速机装配时不同心。
R系列减速机3

当电机和齿轮减速机间装配同心度保证的非常好时,电机输出轴承受的仅仅是转动力 ,运转时也会很平稳。当二者不同心时,输出轴要承受来自于伺服速机输入端的径向力,这个径向力长期作用将会使电机输出轴被迫弯曲,而且弯曲的方向随着输出轴转动不断变化。输出轴每转动一周,横向力的方向变化360度。如果同心度的误差较大时,该径向力使电机输出轴温度升高,其金属结构不断被破坏,最后该径向力将会超出电机输出轴所能承受的径向力,最后导致驱动电机输出轴折断。另一方面,当二者同心度的误差越大时,驱动电机输出轴折断的同时,齿轮减速输入端同样也会承受来自于电机方面的径向力,如果这个径向力同时超出二者所能承受的最大径向负荷的话,其结果也会导致齿轮减速机输入端产生变形甚至断裂。因此,齿轮减速电机和电机在装配时保证同心度是非常重要的。

从表面上来看,如果电机轴和齿轮减速输入端同心,那么电机和齿轮减速机间的配合就会很紧密,它们之间的接触面紧紧相连,而装配时如果不同心,那么它们间的接触面之间就会有间隙。同样,齿轮减速电机的输出轴也有折断或弯曲现象发生,其原因与驱动电机的断轴原因相同。但齿轮减速机的出力是驱动电机出力和减速比之积,相对于电机来讲出力更大,故齿轮减速电机输出轴更易被折断。因此,用户在使用齿轮减速电机时,对其输出端装配同心度的保证也应十分注意。

更多减速安装尺寸图纸请点击链接查看:

http://www.vemte.com/Products/r47jiansuji.html

欢迎您来电咨询:15818497138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